“归零”之后再冲锋

2015年04月02日04:5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归零”之后再冲锋

  部分晋衔士官佩戴新肩章工作已有一段时间,角色转换带来的应是沉甸甸的责任。然而笔者发现,也有个别由义务兵选取为士官的士兵觉得自己军衔换了、资历老了,就可以歇歇脚松把劲了。

  “选前拼命干、选后干劲减一半”现象,不仅导致自身工作滑坡,还会影响其他人,甚至破坏所在单位的好作风。古语云,业精于勤荒于嬉。这些同志应认识到,晋衔之后绝非进了“保险箱”;军衔一变,责任更大。军衔高了,随之而来的应是加强学习苦练技能,使本领适应岗位需求;如果干劲减退、盲目放松要求,只会使自己止步乃至退步。面对新情况新任务,要想应对自如、胜任新职,就必须对照职责要求认真查找自身能力素质存在的短板,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差练什么,放低姿态、扑下身子、安下心来向书本学,向身边骨干学,不断取长补短,把岗位当战位,心怀精武理想,积极主动参与大项任务,争当岗位尖兵,用精湛过硬的素质搭起成长成才的阶梯。

  新选取士官,不管以前创造过辉煌还是经历过挫折,都不能躺在荣誉簿上睡大觉,也不能念念不忘曾经的失误、过度自责而迷失前进方向。立足当下,必须在心中把自己“归零”。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既要继承和发扬往日优良传统,又要审时度势,重新规划军旅蓝图,确立新的目标,并把它体现在一言一行上,熔铸在一岗一哨里,落实在一职一位中,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劲头干事业,以挑战自我保持冲锋的姿态争取创造新的更大的成绩。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