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军分区常态化开展考评活动激发精气神投身强军实践

贾勇、张骏

2015年04月02日04:5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衡水军分区常态化开展考评活动激发精气神投身强军实践

  本报讯 贾勇、张骏报道:“请联系军分区实际,谈谈如何学习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面对这道考题,有的人侃侃而谈,有的却抓耳挠腮。这是3月19日河北省衡水军分区政治理论考试的场景。去年以来,这个军分区定期组织干部开展政治理论考试、军事技能考核和工作表现评定,激发了大家投身强军实践的精气神。

  军分区系统很多干部从作战部队交流而来,平时量化考评少,部分同志滋生了得过且过的思想,工作标准不高,缺乏干事创业的进取心。去年初,衡水军分区党委结合战斗力标准大讨论活动,着力提振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军分区党委为此召开专题会议,决定采取常态化考评措施,让官兵不断感受“能力恐慌”,营造知进取、强素质的浓厚氛围。

  结合工作实际,这个军分区出台《干部量化考评办法》,规定每季度进行一次政治理论考试,机关每周、人武部每月进行一次军事技能考核,每月对干部工作表现进行一次综合评定,评定结果连同考核成绩记入干部档案之中,作为年终评功评奖、调整使用和确定进退走留的重要参照。

  去年7月,从作战部队交流到冀州市人武部任政委不到半年的瞿保林,便在河北省军区政治教员比武中被评为“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标兵”。谈起进入军分区系统工作以来的感受,瞿保林认为浓厚的学习氛围让自己受益匪浅。“我刚到人武部时,精神有所懈怠,满足于完成日常事务性工作。军分区开展‘两考一评’活动,逼着大家加强学习,工作主动性明显增强。”

  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两考一评”活动开展一年多来,这个军分区调整使用的5名干部及不久前列为后备的8名干部,都是考核考评成绩靠前的同志,形成了创先争优的良好导向。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