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的青春 战士的荣光

2015年04月02日04: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烈士的青春 战士的荣光

  清明,祭奠先烈、怀古追远的日子;

  清明,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节气。

  寂静的陵墓,绽放的春芽,忠魂永驻,精神永生,在清明时节交织成一曲死与生的二重唱,诠释着牺牲与永生的辩证法。

  60余年前,战士去时正青春;60余年后,烈士归来草青青。去时,他们青春的肩膀上扛着鲜艳的军旗;归来,他们肃穆的棺椁上覆盖着庄严的国旗。去时,战士的脚步声中回荡着甘为烈士的誓言;归来,烈士的无言里宣示着他们是永远的战士。

  双手捧过烈士的遗骸,默默体味战士的青春,我们耳边回荡起军人的誓言。是啊,“不怕牺牲”,从穿上军装那一天起,我们就做出了慷慨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承诺;“誓死保卫祖国”,从成为战士那一天起,我们就做好了成为烈士的准备。

  战士有战士的荣光。这荣光里有先烈留给我们的铁血丹心,有我们自己做出的“勇为烈士”的千金一诺。

  烈士有烈士的青春。这青春里有烈士赴汤蹈火时的青春正好,有我们后辈军人对烈士的青春延续。

  今天,肃立先烈墓前,祭奠先烈英魂,我们向先烈们庄严报告:作为战士,我们无惧无畏;成为烈士,我们无怨无悔。“战士”,这个青春的称号里,将永远回荡着烈士的荣光。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