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军区某预备役旅丰富教育资源网上直达边远连队

2015年04月02日04: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青海省军区某预备役旅丰富教育资源网上直达边远连队

  “军人所追求的‘高富帅’,应该是‘高’在精神境界上、‘富’在文化底蕴上、‘帅’在过硬本领上……”3月底,青海省军区某预备役旅官兵在视频通信网络上看到全军优秀政治教员、沈阳军区某部指导员巴兴对于“高富帅”的解读后,纷纷鼓掌喝彩。

  该旅长年驻扎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高原农牧区,最远的两个连队距离旅机关近200公里,人员不便集中。为此,该旅为每个偏远营连安装了视频通信网络,使分散驻守在各营区的基层官兵能够共享一堂课、及时受教育,解决了驻扎在偏远营区官兵教育资源匮乏、教育效果欠佳等实际问题。

  战士谢添抱着“军官梦”来到部队,结果得知年龄超龄不能报考军校,一度非常失落,工作训练怎么也提不起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中,谢添通过视频通信网络看到了新型直升机士兵专家芮银超的授课视频,听到了他的成长故事和心路历程,深受触动。课后讨论中,谢添感慨地说:“芮银超虽然没当上军官,但当兵26年,从一个只有中学文化水平的普通一兵,到精通6种机型维修保障的一级军士长,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了不平凡的军旅人生。我也要像他一样,做一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走好自己的军旅路!”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