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兵骨干纳入财政保障 四川省康定县出台新举加强基层武装工作

罗明俊

2015年04月02日04:5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民兵骨干纳入财政保障 四川省康定县出台新举加强基层武装工作

  本报讯 罗明俊报道:近日,四川省康定县人武部协调县委召开常委议军会并形成决议,将基层民兵骨干纳入地方财政专项保障,每人每月发放一定的工作津贴。

  据悉,康定县共有基层民兵排长100余人,县委、县政府从加强后备力量建设的实际需要出发,决定将他们纳入地方财政专项保障范围,每人每月发放工作津贴。多年来,康定县委、县政府在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加强后备力量建设等方面具有优良的传统,从政策规定、制度机制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民兵队伍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去年底康定县发生“11·22”地震后,县人武部先后组织民兵1.5万人次投入抢救伤员、搬运物资、搭建帐篷、治安巡逻等抢险救灾行动,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我们也可以按月领取工资了!”得知这一消息的炉城镇头道桥村民兵排长周文俊高兴地说。他表示,一定要把县委、县政府的关心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带头建设好村级民兵组织,争取为当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