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讲究”少“将就”

2015年04月02日04:5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多“讲究”少“将就”

  机关工作经常面对繁杂事务,头绪多,责任重。因此有些“聪明”的同志便说:某几件事不是很重要,将就着做一下就可以了。这样做看似无事,实则误事。

  做事情“讲究”一些还是“将就”一下,结果大不同。机关工作质量往往关系到部队建设水平,如果每一级机关都把那些自认为不重要的工作打折扣处理,最终必然影响部队工作的整体质量。就好比能做到100分,但每次都只用90%的力,其结果就是:100分×90%×90%×90%×90%×90%=59.049分。每一级都按照九分标准干工作,那最后得到的成绩肯定是“不及格”。

  所以,只有每一级、每名同志都能在处理手头工作过程中,多“讲究”一点,少“将就”一些,把标准质量提上去,才能齐心协力推动部队建设蒸蒸日上。

  如何做到“讲究”?首先就要注意做好统筹规划,对工作由谁负责、怎样开展、什么时间完成,作出明确部署,避免出现职责不清、拖拉扯皮现象;其次注意以认真态度做好细节工作,把工作尽可能做得圆满,不在细节上丢分;最后还要注意提高工作效率,不管是上级要求还是下级请求,都用心对待,能尽快处理的就尽快处理,不能马上处理的也要给出处理时限,不能自认为不重要就可以放一放、拖一拖,给其他各级工作造成被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