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将坚决应对日本领土挑衅

张青

2015年04月02日04: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韩国称将坚决应对日本领土挑衅

  新华社首尔4月1日电 (记者张青)韩国政府1日就日本政府即将发表的本年度《外交蓝皮书》中包含对独岛(日本称“竹岛”)的领土主张一事表示,韩国将坚决应对日本的挑衅行为。

  韩联社1日援引韩国外交部一名官员的话说,韩国政府重申,无论基于历史、地理还是国际法,独岛都明明白白属于韩国固有领土,对于日本对韩国领土发起的任何野蛮挑衅行径,韩方都会予以坚决应对。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务省制作的2015年《外交蓝皮书》草案中,继续包含了“不论基于历史事实还是国际法,竹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内容。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预计将于4月7日向内阁会议提交这一蓝皮书草案,获得通过后将正式发布。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和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