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二轮丁俊晖生日夜5∶1大胜挺进16强

仇建辉

2015年04月02日04: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二轮丁俊晖生日夜5∶1大胜挺进16强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每年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都是最幸福的球员——不仅是在家门口作战,拥有主场球迷的狂热支持,还总能赶上自己的生日。

  4月1日,是丁俊晖28岁的生日。当晚,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二轮的一场焦点争夺中,卫冕冠军丁俊晖发挥稳定,以5∶1大胜老将马克·戴维斯,轻松挺进16强,为自己的28岁生日送上一份厚礼。

  尽管此前的7次交手,丁俊晖5次取胜,占据心理优势。但由于最近状态不佳,小丁仍不敢掉以轻心。值得一提的是,在丁俊晖入场时,全体观众起立,为他唱起了生日歌送上祝福。开赛前,丁俊晖还在微博上晒出球迷为他精心制作的手绘邮票,“心意已经收到,有很多亮点,手绘的邮票,邮戳也是我拿到世界第一时的时间。谢谢这位热心的球迷。”

  比赛开始后,两人就陷入鏖战,双方不断地利用防守给对方出难题,首局最后时刻,丁俊晖抓住戴维斯回防失误,以66∶56先下一城。一局在握,小丁逐渐找到状态,越战越勇,利用连续进攻连下两城,取得3∶0领先。

  第四局,丁俊晖在先取得40分的情况下,进攻出现失误,将大好局面拱手相让,戴维斯也毫不客气扳回一城。不过,丁俊晖显然不希望在自己的生日夜被对手搅局,中场休息归来后,丁俊晖再没给戴维斯任何机会,再赢两局,以5∶1锁定胜利。用胜利庆祝生日,小丁喜笑颜开。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可谓是丁俊晖梦开始的地方。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上,18岁的丁俊晖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首夺个人排名赛冠军,一战成名,从此踏上了漫漫征程。十年弹指一挥间,如今蓦然回首,丁俊晖已从当初的青涩男孩成长为如今的坚毅男人,从初入职业赛的稚嫩少年到如今从容淡定的世界第一。

  十年间,丁俊晖有过登上世界第一的辉煌,有过一年勇夺5项大赛桂冠的壮举,也有过输球后的潸然泪下,不过,令我们欣慰的是,十年来我们一起见证了丁俊晖的成长和成熟。

  在如此特别的时刻,重回旧地,丁俊晖感慨万千,怅然间在微博上写下了特别的话语,追忆十年似水年华,也感谢球迷十年的一路随行。“这10年不只是我一个人的10年,也是中国斯诺克的10年,更是中国台球爱好者的10年。10年有大家跟我一起走,很开心也很踏实。”

  登上世界第一,不悲不喜;赛季惨遭六连败,不急不躁。如今的小丁,真好。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