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队“寻枪”

韦 骅 王浩明

2015年04月02日04:5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意大利队“寻枪”

  在北京时间1日结束的意大利与英格兰队的热身赛中,面对“三狮军团”并不太稳固的防线,意大利队只打入了1粒进球。事实上,即便是在欧预赛中面对马耳他、阿塞拜疆这样的鱼腩球队,意大利队也没有找到大杀四方的感觉,“锋无力”正困扰着孔蒂的球队。

  意大利队的前锋们在2016年欧锦赛预选赛中的表现很能说明问题,目前欧预赛战罢5轮,意大利队的队内最佳射手居然是打入两球的后卫基耶利尼,原本更应该为球队承担摧城拔寨任务的扎扎、佩莱等前锋最多也只打入了1粒进球。

  这一现象并非偶然,几乎每位入选本次意大利集训名单的前锋都处在不同的困境当中。因莫比莱原本被视为莱万多夫斯基的替代者加盟多特蒙德,但在联赛中表现平平甚至有被“大黄蜂”退货的危险。扎扎在欧预赛前两场比赛发挥出色,但之后迅速归于平寂。在本场比赛中打入一球的佩莱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前半段的表现堪称惊艳,但随后便陷入了长时间的进球荒。

  本土前锋的集体低迷的确给孔蒂出了不少难题,在本赛季的意甲联赛射手榜上,进球最多的本土前锋居然是老将托尼,考虑到年龄问题,孔蒂根本不可能将38岁的“托尼大叔”招进国家队。处在当打之年的艾尔沙拉维长期受到伤病困扰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灵性,曾被人寄予厚望的巴洛特利在加盟利物浦后则陷入了迷失。

  如果将时间轴拉长便不难发现,意大利队自维埃里之后锋线上便再也没有一位可以长时间依仗的主心骨。“斑马王子”皮耶罗似乎把最好的状态都留在了俱乐部,因扎吉在国家队更多地是以替补的身份出场,前欧洲金靴托尼只在两次大赛的决赛阶段为球队打入两粒进球,迪瓦约、迪纳塔莱、科拉迪等人纵然射术精湛,但后来也被证明只是“蓝衣军团”的匆匆过客。

  意大利队的主力后防可以在长时间里雷打不动,但球队锋线却可以用走马换灯来形容。在中场球员得分能力普遍不强的情况下,若想在欧锦赛中走得更远,寻找一位锋线支柱显然是孔蒂亟需解决的课题。从技术层面来说,巴洛特利原本是最为出色的一位,“巴神”的天赋没的说,可心理问题是他需要跨过的一道鸿沟,若能找回自信,他依旧会是球队的首选。或者孔蒂可以进行内部挖掘,来自桑普多利亚的埃德尔在国家队的首秀中便上演救主好戏,受到球迷们的一致好评,不知这位归化前锋是就此打开了国家队的进球账户还是昙花一现?

  (据新华社广州4月1日电)

  上图:3月31日,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国际足球热身赛中,意大利队主场以1∶1战平英格兰队。图为英格兰队球员凯尔·沃克(右)在比赛中控球。 新华社发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