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胡塞武装占领也门亚丁市总统府

2015年04月03日07: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胡塞武装占领也门亚丁市总统府

  也门南部亚丁市官员2日说,在激烈交火后,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人员当天占领了位于该市的总统府。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胡塞武装人员驾驶装甲车进入总统府,并控制了总统府附近的区域。

  也门总统哈迪1月被胡塞武装软禁在首都萨那。2月21日,哈迪逃离萨那抵达第二大城市亚丁市,宣布将亚丁市作为临时首都,并在那里恢复行使总统职权。自3月下旬以来,胡塞武装大举进攻亚丁,与支持哈迪的部落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3月26日,哈迪离开亚丁前往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

  亚丁市负责救援的一名医生说,交战双方4月2日在亚丁市区激烈交火,至少有13名平民在交火中丧生,多座房屋在炮火中被摧毁。

  此外,另有一名亚丁市官员告诉记者,数十名不明国籍的外国武装人员当天抵达亚丁港,并进入亚丁市的交战区域。但也有媒体援引也门官员的话对此予以否认。

  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个国家自3月26日以来持续对也门进行空袭。沙特军方发言人3月31日说,沙特军队制定了打击也门胡塞武装及其支持者的完整作战方案,包括陆、海、空对抗和心理战等,但当前沙特及其盟国的主要行动是空中打击。他说,一旦需要,盟军会派地面部队。目前,地面部队已在沙特边境地区集结,处于待命状态。(刘万利)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