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不怕官兵挑刺 敢于主动亮短 

2015年04月03日08:0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怕官兵挑刺 敢于主动亮短 济南军区某防空旅党委虚心听取基层意见找准问题靶子

“真是没想到,我这个全旅有名的‘刺头兵’,竟成了恳谈会的‘座上宾’。”3月下旬,济南军区某防空旅召开基层官兵恳谈会,受邀参加的大学生士兵刘美江,兴奋之余颇感意外。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该旅认真学习上级指示精神,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紧贴实际制订方案,着力找准问题靶子。为切实听到“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旅党委决定邀请一些敢挑刺的官兵参加恳谈会。

刘美江曾多次通过政工网“首长信箱”反映组训不科学、伙食调剂差等问题。让人没想到的是,这次基层上报参会人员名单前,旅领导点名让刘美江参加。“战士敢挑刺,是对部队建设高度负责的表现,不仅不能批评,还要大力提倡。”旅党委指出,此次恳谈会就要请这样的基层官兵给旅党委多提意见建议。最终,经旅领导点名和各单位推荐,平时敢挑刺的11名官兵代表应邀参会。

旅领导放下架子虚心听取意见,基层官兵打消顾虑大胆发表看法。针对基层“五多”问题,会上有的官兵直言不讳:“机关作风改进不明显,通知多、会议多的问题还是让人吃不消。”也有官兵指出,机关检查通报多,实打实的传帮带少。恳谈会上,围绕战备训练、政治工作、后装保障等方面,基层官兵共提出50余条意见建议。

不怕官兵挑刺,敢于主动亮短。会上,旅领导在虚心听取基层官兵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还主动当场亮短,并承诺: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列入年度为基层办实事计划,确保问题有答复,建言有着落。(刘鹏 周相升)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