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报国之志

西安理工大学海军国防生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固本培元

2015年04月03日14:4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清明节前夕,西安理工大学即将毕业百余名海军国防生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 “弘扬延安精神,争做红色传人”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国防生在追根朔源中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听党指挥的军魂意识。

海军国防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触摸历史、感悟担当、汲取力量,在杨家岭驻足沉思、在南泥湾传承血脉、在宝塔山上铸牢军魂、在“四八”烈士陵园坚定报国信念、在枣园旧址强化使命担当。一孔孔窑洞,一张张简陋桌椅,一件件粗糙的大生产农具……老一辈革命家们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指挥了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段段生动的历史故事,深深地撞击着每一名国防生的心灵:“为天下劳苦大众得解放”的崇高理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念,让他们感受到了信仰的光芒万丈。

‘红色之旅’是国防生坚定信念的寻根之旅,就是要充分利用延安革命传统教育这个大课堂,在历史中追根朔源,在感悟中坚定信念,在熏陶中固本强基,真正成为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践行者。”选培办主任徐金洲的一席话,道出了开展这次活动的初衷。

经过4天的现地教育,即将毕业的国防生心中疑虑和担忧的问号一一个被拉直:只有听党话,跟党走,人民军队才能所向披靡!不能因为被分配到高山海岛而心生不满,不能因为没有立功受奖而感到不平!我们国防生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

现地参观期间,他们还开展了“党指挥枪的原则是否过时”辩论赛、“战斗精神”大讨论。蓝色方阵与红色信仰的时空对话,让国防生们渐渐明白: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军魂,自觉投身强军实践,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践行者。

蓝色召唤犹在耳畔,坚定信念、听党指挥、敢打必胜在我心底发酵、血液流淌、攥指成拳。张弛在离开延安前,深有感触地说。(胡锴冰 张弛 王琦 张军利 王海鹏)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