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不想”

2015年04月03日03:2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话说“不想”

  随着反“四风”、正作风的不断深入,一些同志在以权谋私、化公为私、奢侈浪费等问题上,确实已经“不敢”。但如何实现由“不敢”向“不想”转变,无疑是一个艰难的、需要不断探索的过程。

  要把“不想”建立在教育基础上。切实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既进行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也进行优良传统教育;既进行法纪警示教育,也进行正面典型引导。只有把过去一度形成的旧观念彻底纠正过来,将思想上蒙上的灰尘彻底打扫干净,“不想”才有认识基础。

  要把“不想”建立在制度基础上。制度是制约权力最好的“笼子”和“篱笆”。“篱笆扎得紧,野狗钻不进”。不仅要把各项制度加以明确,同时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切实使制度成为“高压线”,谁碰谁触电。

  要把“不想”建立在良好的环境氛围上。环境影响人,环境改变人。党委正、副书记要带好头,要着力营造以搞不正之风为耻、以不搞不正之风为荣,清廉者人人尊重、不廉者人人鄙夷的氛围。处在这样的环境中,想搞不正之风的人就越来越少。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