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林汉超女儿林铁红遥寄家书托部队官兵代祭一封家书深情祭父

2015年04月03日03:2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烈士林汉超女儿林铁红遥寄家书托部队官兵代祭一封家书深情祭父

  清明节前夕,南海舰队某水警区扫雷舰大队主题公园内,15座汉白玉烈士雕像静静矗立在花木丛中。

  大队组织的祭奠活动结束后,政治处干事扶元熹特意留了下来。他神情庄重地来到烈士林汉超雕像前,敬了一个军礼后,掏出一封信缓缓诵读起来。

  “亲爱的爸爸,您在天堂一切都好吧!您外孙女现在读大学了,外孙也读高中了,他们都很乖巧,我们大家都好,勿挂念!”

  原来,林汉超烈士之女林铁红因无法在清明节赶来给父亲扫墓,几天前寄来这封信,委托扶干事念给父亲,以寄托哀思。

  “爸爸,这些年来,很多人都问我对您这个来不及见上一面的父亲到底感情有多深,我没法跟他们说明。在生活里您没能陪伴我成长,但是,您的精神却像明灯一样指引着我……”

  41年前,该大队舱段班长林汉超执行战斗任务前,托人给老家怀有5个月身孕的妻子带信:“孩子出生前,我尽量赶回去看你们!”然而,在不久后一次战斗中,林汉超英勇牺牲。5个月后,他的女儿降生。“要做有钢铁般意志的红色军人后代!”家人给这个婴儿取名林铁红。

  “爸爸,外公、外婆、妈妈对您的讲述,让我知道了您是个热爱生活、有爱心、懂得关心别人的人,我传承您的优秀品质,这些年来,我也热爱生活、努力爱家人、关心身边的人……”

  几年前林铁红得知,大队为纪念为国捐躯的烈士专门修建了主题公园,并为每名烈士树立了半身雕像,定期举行纪念活动,教育官兵传承先烈精神。

  “爸爸,我以您为荣,您永远是我的骄傲!我会将您的光荣传承下去。”扶干事读完信时,天空飘起小雨,雨水将汉白玉雕像冲刷得更加光洁。

  扶元熹随即拨通了林铁红的电话,电话那头的她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