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基层和官兵放在心坎上

黄明村

2015年04月03日03:2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始终把基层和官兵放在心坎上

  习主席强调指出,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依据新修订的《纲要》抓建基层,领导机关要依靠官兵,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把维护官兵切身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形成抓建基层的强大合力。

  领导机关有权不能任性。当前,少数党员干部不同程度存在“倒服务”、不讲规矩、唯上是从的现象,把“领导交办”挂在嘴上,把纪律原则放在一边,不该开的口子开了,不该破的规矩破了,不该办的事情办了。党员干部要做学习贯彻《纲要》的表率,不以领导交办而盲从、不以情况特殊而越线、不以事情紧急而破例。党委机关要自觉熟知规矩要求,准确理解把握规矩执行的标准和尺度,让按规章制度办事了然于胸。要真诚听取官兵意见,谨慎使用手中权力,做到重大决策问计于兵、重大问题求教于兵、难题攻关借力于兵,真正让广大官兵成为部队建设的明白人、当家人。

  金杯银杯不如官兵口碑。实现强军目标归根结底靠官兵,必须坚持相信和依靠广大官兵,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紧紧依靠官兵把基层建设好。各级党委机关要敢为基层官兵“代言”,聚精会神干那些挂不上号、出不了名,但基层需要、官兵期盼的事;干那些周期长、见效慢,但有利于蓄底气、增后劲的事;干那些费劲大、落实难,但对基层长远建设有益处、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事。要敬畏官兵的口碑,坚持情为官兵所系,利为官兵所谋,尊重基层在士兵入党考学选晋士官等热点敏感事务上的自主权,把官兵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干好工作的“标尺”。

  带着责任和真情抓基层。党委机关抓建基层,既要充分尊重基层自主权,又要带着责任和情感抓建,着力增强基层自我“造血”功能,不断增强基层官兵凝聚力向心力。领导机关要强化责任意识,着力解决服务基层、服务官兵不到位的问题。对发生在基层的不正之风,要硬起手腕抓、驰而不息纠、连根一起除,使好作风成为一种新习惯、新风尚、新常态。要在服务基层上更加到位,真心融入基层、真诚关爱官兵,认真解决好家属就业、子女就学、家庭涉法等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事情。积极适应转改作风新常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多搞“脱鞋下田”式调研、“传经送宝”式指导、“雪中送炭”式服务,在真当真蹲中树好形象和威信,影响带动官兵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促进基层全面建设上质量上层次。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