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应从“小”抓起

高亦全

2015年04月03日03:2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三严三实”应从“小”抓起

  习主席提出的“三严三实”,不仅是领导干部立身做人的根本、干事创业的准则,更是检验党性原则的一把尺子、为官从政的一面镜子,对深入持久地反“四风”、正作风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必须要从“小”抓起。

  真抓实干要从“小事”做起。“十围之木,始生如蘖”“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不做好小事,就不能成大事。革命战争年代,我们这支军队能取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建立强大武装,依靠人民群众不断打胜仗,就是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这些小事做起的。今天我们践行“三严三实”,胸怀大局谋事,勤勤恳恳创业,也必须从小事入手,从点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平常事做起,把分内事做好,把本职工作做好,把基层存在的困难解决好,在做好一件件小事基础上,谋求创新,有所突破,实现部队全面发展进步。

  服务官兵要从“小处”入手。基层官兵是战斗力主体,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必须树立“基层第一、士兵至上”的思想,知道自己“来自谁、依靠谁、为了谁”,站在兵的角度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想基层之所想、急基层之所急、做基层之所需,说“兵话”、知“兵心”、办“兵事”,通过赢得官兵而赢得部队建设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如果总是高高在上,说官话、讲套话,不愿和官兵一起受苦,睡不了战士的板床、端不起战士的饭碗,无形中就与战士之间隔起一堵心墙,部队建设发展就会失去动力和活力。

  廉洁自律要从“小节”严起。古人云:“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慎于小者不惧于大,戒于近者不讳于远。”践行“三严三实”就要明白讲党性无小事,小事中有大情,小事中有大局。从近年来军内外查处的腐败大案要案看,往往都是因为领导干部小节上先出现问题,然后越陷越深,最终坠入深渊。践行习主席强调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无一不需要将小事、小情、小节做好,始终做到“慎小”“慎微”“慎始”,越是没人监督的时候越要如履薄冰,越是处理细小的事情越要慎重有加,这样才能及时排除那些微小的“事故苗头”,确保小事上“不含糊”,大事上“不动摇”,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高尚道德情操。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