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法院开展重大涉法问题集中清理活动 军地将合力解决涉军纠纷和案件

刘文昌

2015年04月03日03:2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全军法院开展重大涉法问题集中清理活动 军地将合力解决涉军纠纷和案件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刘文昌报道:为贯彻落实中央军委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决策部署,经总政领导批准,解放军军事法院从3月底开始,在全军和武警部队组织开展重大涉法问题集中清理活动。

  集中清理活动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军地涉军维权工作机构职能作用,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集中清理部队及官兵遇到的重大涉法问题,主要包括上年未结的重大涉法问题,涉及部队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国防工程建设、国防科研实验、军用土地权属等方面的重大纠纷和历史遗留问题,涉及执行维和、维稳、护航、边海防等重要任务部队官兵的重大涉法问题,涉及军人直系亲属人身伤亡等方面的重大案件。

  各级军事法院要在所在单位党委领导下,积极稳妥地开展清理活动。各大单位法院结合本单位实际,成立清理活动指导组,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与地方党委政法委、人民法院和政府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军地合力共同把涉军纠纷和案件解决好。同时,严格自身要求,多为基层分忧,不为基层添乱,以热诚服务、耐心细致、务实清廉的作风,切实搞好这次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