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挖病灶 分工抓落实海南省军区党委议训细化战斗力标准

石瑞宁

2015年04月03日03:2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集智挖病灶 分工抓落实海南省军区党委议训细化战斗力标准

  本报讯 刘华、记者石瑞宁报道:3月下旬,海南省军区某海防团一场夜间重要目标防卫演练拉开帷幕。部队围绕夜间指挥、协同、机动、防守、打击等内容逐一查不足补短板。该团团长宁建超介绍说,省军区新年度的党委议训中,坚持战斗力标准,围绕部队战备训练的12个深层次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一一制订整改措施。

  近年来,海南省军区党委议训坚持问题导向,议训前常委分头沉到一线调研;议训时,邀请机关处长和基层代表列席,集智“挖病灶”,定对策;会后明确责任分工,一线指导落实。前段时间,党委常委分批深入基层调研,查找出夜训课目简单重复、军警政“三线”联合不畅、团营规模训练基地建设滞后等12个“瓶颈”问题。

  “4月份组织基础课目比武竞赛,推动实战化体能、技能训练……”“3月底成立调研组,在××海防团进行夜训险难课目组织方法研究……”记者翻看这个省军区新年度的党委议训纪要发现,他们对每个问题的对策进行了分解细化,党委“一班人”按照职责分工拉单挂账,分头负责。

  演练场上硝烟散去,省军区作训处会同海防团指挥员对演练中火力打击、隐蔽渗透、指挥通联、阵地防御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制定了具体改进措施。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