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乐队”提振精气神

2015年04月03日03:2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红星乐队”提振精气神

  阳春三月的一天,天山脚下的新疆军区某高炮团训练场上,一场由该团一连“红星乐队”编排的节目正在精彩上演,随着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响起,官兵们一天的训练疲劳在欢乐的笑容里烟消云散。

  去年驻训期间,该团根据野外训练强度大、官兵容易出现身心疲惫的实际,积极发挥连队文艺骨干作用,为他们购买了架子鼓、吉他和贝斯,组建了“红星乐队”,并利用训练间隙和周末进行排练表演。

  又是一个紧张训练的日子。夜幕降临,风雨交加,一股冷空气席卷整个训练场,又一场防空对抗演练一直延续到了傍晚,官兵们已是疲惫不堪。这时,“红星乐队”演奏的欢快旋律忽然在官兵耳畔响起。

  “参军前的那晚上兴奋又紧张,翻来覆去难入睡索性下了床,望着窗前明月光心里空荡荡……”当主唱手、下士何志龙唱到高潮部分时,官兵不约而同地随着音乐节奏一边拍掌轻打节拍,一边跟着哼唱起来,官兵们轻松愉悦的心情瞬间驱走了脸上的倦容。

  “‘红星乐队’不仅丰富了官兵业余文化生活,还有效提振了官兵的精气神。”采访中,该连指导员周元朋告诉笔者,“红星乐队”如今不仅可以表演几百首军旅歌曲,还可以为官兵们表演喜爱的流行歌曲。前不久,“红星乐队”参加团里组织的文艺会演,以《歌唱祖国》等经典歌曲摘得桂冠。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