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提供更多公共产品

2015年04月04日04:0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向世界提供更多公共产品

  乘风破浪现大国力量,同舟共济展国际担当。也门战事告急,硝烟弥漫。根据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命令,我海军护航编队不仅快速安全撤离在也门的中方人员,还协助巴基斯坦等国家225名公民顺利撤离。

  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实施撤离外国公民的国际救助行动。执行这次任务,充分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风采,也展现了我国海军的良好形象。中国海军的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增添了正能量。

  近年来,中国海军已连续派出了19批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完成825批5900余艘中外船舶护航和叙化武海运护航、马尔代夫紧急供水、撤离中方在也人员等重大任务。此次协助撤离大量外国公民,中国海军舰艇官兵之所以能够快速解决因国籍、语言、文化差异等因素造成的重重困难,从容应对,顺利完成任务,正是得益于中国军队多年来执行海外维和、护航等任务时积累的丰富经验。

  内外双修,兼善天下。此次协助撤离巴基斯坦等10国在也门公民,是中国政府首次为撤离处于危险地区的外国公民采取的专门行动,赢得国际社会普遍赞扬。中国用实际行动表明,我们在努力把自己事情办好的同时,正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向世界提供更多公共产品,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