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之星”点燃强军热情

张圣涛

2015年04月04日04:0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身边之星”点燃强军热情

  听闻陆军第27集团军某旅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展“寻找身边之星”网上评选活动,记者慕名前去采访。来到部队,点击打开局域网上的主题教育活动专题网页,伴随着《强军战歌》的铿锵节奏,10位身边“明星”的事迹渐次跃入记者的眼帘。

  “说的是身边人,讲的是身边事,说服力和感染力都很强。”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为搅活主题教育课堂,他们对照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目标要求,鼓励每名官兵利用局域网“晒”出专业绝活、成长经历、军旅感悟,组织大家进行评选,获得点赞数量最多的前10名被评为“身边之星”。

  活动一开始就点燃了全旅官兵的参与热情,一个个“点赞”中,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标杆不断涌现,“思想政治建设模范连”上士邓超坤就是其中的代表。他曾连续几次夺得全旅5公里武装越野冠军,然而在旅里组织的上一次比武中,高烧未退的邓超坤在距离终点约1公里处因体力透支摔倒在地。当大家准备上前将他搀扶下场时,邓超坤硬是咬着牙坚持到了终点。虽然比武成绩并不理想,但邓超坤带病坚持比武、为荣誉而战的画面一直印刻在全旅官兵的脑海中。这次他以高票当选“身边之星”。

  寻找“身边之星”的过程,也是全旅官兵受教育的过程。熟悉坦克一连中士高庆的人都知道,他家庭条件优越,花钱总是大手大脚。然而,在参加网上评选活动中,10名“身边之星”的故事让他深受触动。不久前,高庆开始了对失学儿童的捐助,他在日记本上写下这样一句话:“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

  评选“身边之星”,不仅浓厚了部队学习典型、崇尚典型、争当典型的氛围,更点燃了官兵献身强军实践,争当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热情。不少官兵深有体会地说,先进典型就在身边,感人事迹就在眼前,此时不追赶更待何时!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