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先烈那样燃烧青春

齐明宇

2015年04月04日04:0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像先烈那样燃烧青春

  清明节前夕,大兴安岭原始林区冰雪消融,春意渐浓。

  “孩子们,快坐到炕上!”3月25日上午,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10余名官兵来到烈士周国峰家中,年近八旬的烈士母亲卢凤芝热情地把他们迎到屋里。

  记者了解到,这是该总队“清明走进烈士家”活动的一个镜头。这个总队组建以来,有14名官兵为保护国家森林资源英勇牺牲,周国峰火场掩护战友牺牲时年仅20岁。

  周国峰家中的墙上挂着烈士的照片和两张早已泛黄的奖状,彝族新兵阿约木几轻轻拭去镜框上的灰尘,动情地说:“英雄牺牲时和我们一样年轻,他用英雄壮举谱写了无悔青春。”

  在烈士隋显利家,官兵们捧读烈士生前的一封家书时忍不住潸然泪下:“爸妈,在家时以为打火很好玩,到了火场才感到火魔的厉害,可是我不怕,因为我是一名森林卫士!”

  几天来,官兵们为9个烈士家庭送去思念和慰问。总队还将烈士的英雄事迹放到局域网上,引得官兵纷纷跟帖留言:“烈士的理想信念点亮了我们的精神世界,我们要像先烈那样,随时准备燃烧青春!”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