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强攻也门监狱 基地指挥官等300人逃脱

2015年04月04日08:0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基地组织强攻也门监狱 基地指挥官等300人逃脱

  据新华社电也门安全官员说,“基地”组织武装人员2日猛攻穆卡拉市一座监狱,放走包括一名“基地”高层在内的大约300名囚犯,两名狱警和5名囚犯在冲突中死亡。

  被劫走的囚犯大部分是“基地”成员,包括“基地”阿拉伯半岛分支高级指挥官哈立德·巴塔尔。巴塔尔4年多前入狱服刑,他2011年至2012年领导武装人员与也门政府军对抗,夺取东部和南部大片区域,由此树立名声。

  穆卡拉市是也门东南部哈德拉毛省首府。“基地”武装人员当天还在穆卡拉政府机构、中央银行分行和警方总部同保卫这些设施的士兵交火,穆卡拉港等地也爆发冲突。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全副武装的‘基地’成员现在从各处包围穆卡拉,他们同也门部队交火……包围行动旨在防止政府向穆卡拉增援。”

  一些消息人士说,武装人员还切断通往穆卡拉的主要道路,夺取当地广播电台总部,电台因此停播。

  同一天,胡塞武装在也门南部城市亚丁攻破亲总统部队的防御工事,抵达市中心一处名为“火山口”的地点,逼近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先前住地。哈迪上个月出走沙特,亚丁是他出走前的最后落脚地。

  分析人士警告,也门国内近来动荡不安,“基地”阿拉伯半岛分支趁骚乱之际扩张自身势力范围。

(来源:京华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