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借才引智外聘五十余院士助大国长剑腾飞

费士廷

2015年04月05日03:0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借才引智外聘五十余院士助大国长剑腾飞

  本报讯 记者费士廷、通讯员王秦报道:3月下旬,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研究员林红斌迎来收获时刻:主持的某技术研究与运用项目正式申报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个项目的突破得益于两位地方院士导师的悉心帮带。这是该院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从地方聘请院士进行人才培养、联手攻关,助力大国长剑腾飞的一个缩影。

  该院着眼武器装备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现状,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自2011年起通过与相关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院士个人签订带教协议等形式,先后从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单位选聘59名院士,最大限度地利用国内顶尖人才力量育才兴研。

  他们从科研队伍中确定了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科技人才培养对象,组织聘请的院士通过定期指导、项目合作、技术顾问等方式,对他们进行传帮带。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定昌是航天领域某系统的权威专家,从事战略规划专业的研究员李俊生与他结成对子后,对我国空间研究前沿问题进行了系统学习,思维层次、专业视野和技术能力都得到较大提升。

  该院每年都围绕自身使命任务确定重大课题,组织院士与院内科研骨干联合攻关。研究员王新赤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先觉联合攻关两年,在核事故应急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院总工程师肖龙旭和研究员冯煜芳经过于本水、李鸿志两名院士指点,领衔的科研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近年来,该院有30余人入选国家级人才库,17人入选军队科技领军和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对象,取得重大科研成果180余项,其中22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