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兼容 举措相通 效果互补成都军区某师 统分结合抓好主题教育和专题教育整顿

黄建华

2015年04月05日03:0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内容兼容 举措相通 效果互补成都军区某师 统分结合抓好主题教育和专题教育整顿

  本报讯 张军、特约记者黄建华报道:3月下旬,成都军区某师一堂名为“新一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样子”的主题授课,在该师“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中激发起官兵比学赶帮超的高昂士气。而同样的主题授课,在该师团以上党委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也引发了党员领导干部“照镜子、正衣冠”的热潮。今年,该师通过将两项教育活动的重点内容兼容、落实举措相通、质量效果互补,使之拧成一股绳,形成了思想教育强大合力。

  为统筹抓好两项教育活动,该师成立教育整改领导小组,帮助指导两项教育,防止多头部署、层层加码。记者在某团教育现场看到,团政委陈实以“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争当军队好干部”为题给全团进行集中辅导,官兵反映听得很解渴。陈实说:“把两项教育内容有机结合,便于集中精力准备,取得‘1+1>2’的效果。”

  在主题教育自查自纠环节,某团七连查找出参训率不够的问题,团党委机关顺藤摸瓜,挖出机关公差勤务过多过滥的病根,列入专题教育整顿计划。上下联动找问题,让机关和基层相互“照镜子”,不仅问题找得准,而且解决得彻底。官兵说,这样搞教育有效果,让人发自内心地信服。

  在注重“统”的同时,该师还针对两项教育不同侧重点,区分机关基层两个层次、共性个性两类问题,做好“分”的文章。前不久,全师集中时间统一过党组织生活,虽是“规定动作”,但区分师党委、机关和基层3个层次同步展开,共查找出奉献意识弱化等8个共性问题和个别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不强、有的士官骨干信息化素质偏弱等个性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