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面子” 坏了训风

2015年04月06日02:3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不让“面子” 坏了训风

  “什么,让一个上等兵来教机关干部刺杀操训练?”3月26日中午,看到当天下午的训练计划,济南军区某工程维护团刘参谋面子上有些挂不住。去年底被评为优秀参谋的他是个“老机关”,每次到基层检查,抓问题都能一针见血,令人心服口服。机关训练时间紧、部分课目不熟练是客观事实,可现在让一个上等兵过来纠正动作,他还真不大习惯。

  不仅如此,在该团上周的五公里考核中,由警勤连6名战士担任督导员,在操场四个角落和起点、终点处各站一人,记圈数、报成绩一丝不苟。这让不少机关干部跑起来很别扭——战士来督导,我们这些人的面子往哪儿放?

  过去,军事训练的“大头”抓的是基层营连,机关干部负责监督指导。因为工作头绪多,训练时间少,机关干部自身训练成绩一直徘徊不前,考核靠自我监督,成为团里抓军事训练的“灯下黑”。在团党委会上,机关干部基础训练薄弱的问题一经提出,立即得到团党委“一班人”的认同。他们认为,训练只求“面子”上过得去,把问题藏着掖着,才是真的不负责任。

  今年开训以来,该团司令部认真制定并严格落实训练计划、训练出勤、考核登记“三张表”,在团公告栏进行公示,对因公未参加训练考核的机关干部及时安排补训补考。他们针对刺杀操、捕俘拳等机关干部训练较少的课目,安排士兵训练尖子进行辅助教学,并组织各部门进行会操。政治处干事张军感慨:成绩公示、部门会操让机关干部有了压力,只有训练成绩提上去了,才能在官兵中真正有面子!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