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克钦和谈代表说推进和平进程需要各方继续努力

2015年04月05日18: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缅甸克钦和谈代表说推进和平进程需要各方继续努力

  新华网仰光4月5日电(记者张云飞)缅甸克钦和谈代表、克钦独立组织中央执委衮莫5日在仰光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缅甸和平进程向前推进需要和谈双方及有关方面继续努力。

  衮莫说,经过约1年5个月的正式谈判,代表少数民族地方武装的全国停火协调委员会和代表缅甸政府的联邦实现和平工作委员会终于就全国停火协议草案达成共识,并于上月31日在仰光草签了全国停火协议草案。下一步,是正式签署全国停火协议。为此,双方将继续努力。

  衮莫表示,有关签署停火协议和政治对话进程的参与人员,双方将继续协商,并强调,所有武装组织都应该参与停火谈判和和平进程。

  衮莫还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加强地区合作表示支持,认为这一举措对维护地区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缅甸自1948年独立以来,一直存在多支少数民族武装。吴登盛政府2011年3月执政以来,多次重申推行民族和解路线。自2013年11月至今,和谈双方举行了7轮全国停火协议谈判。按照双方同意的安排,正式签署全国停火协议后,将尽快进入集体政治对话阶段,争取实现持久和平。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