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防长:若无法达成TPP将威胁美国影响力

2015年04月07日14:0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防长:若无法达成TPP将威胁美国影响力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于当地时间6日表示,支持奥巴马政府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扫清障碍的努力。卡特还称,时间已所剩不多,若协议无法达成将令美国的影响力及亚太地区稳定面临风险。

  卡特在首次作为国防部长出访亚洲之前的演讲中表示,美国营造亚洲稳定和繁荣的政策取得了成功,因为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将其作为优先任务。

  他呼吁国会通过贸易促进权法案,因TPP是奥巴马政府向亚太地区“重新平衡”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有很强的战略意义”。12个亚太国家一直在努力达成TPP,但美国国会迟迟不能通过贸易促进权法案。

  卡特称,事实上通过该协议“在我看来其重要性堪比增加一艘航母”。

  “这将加深我们与国外的联盟和伙伴关系,凸显出我们对亚太地区的持续承诺,”卡特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演讲称,随后他将访问日本和韩国。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