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防长称有意拓展与亚太地区国家军事合作

2015年04月07日14:1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7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美国国防部部长阿什顿·卡特当地时间4月6日表示,美国政府有意拓展与亚太地区国家的军事合作。

卡特在亚利桑那州发表演讲时表示:“我们正在改变自己处理亚太地区事务的方式,”他说:“因为亚太地区国家正在逐渐强大,他们的军费开支也在增加,经济不断繁荣,局势也在发生着变化。”在这种情况下,他认为,为了“维护美国的利益和未来,必须与亚太地区紧密联系,我们要改变对亚太地区事务的处理方式。”

卡特指出,“美国将继续为亚太地区的安全发展进行投资”。据他的估计,指的是像使用“隐身”技术的军用飞机和新型长程巡航反舰导弹这些高科技技术。

同时卡特还指出:“美国正在研发新型武器,如电磁轨道炮,研究新的电子技术和其他技术进行太空空间战,其中一些是出人意料的。”

卡特也强调了与中国政府合作的必要性。“我们不是盟友,但我们也不能成为敌人。我们两国之间强有力的,具有建设性的关系对于全世界的安全都是十分必要的。”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