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21.5万人次悼念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蒋芳

2015年04月07日04: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清明21.5万人次悼念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据新华社南京4月6日电 (记者蒋芳)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清明3天假期,共有约21.5万人次走进纪念馆参观、悼念,向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寄托哀思。其中,5日清明当天,参观人数超过11.2万人次。

  据馆方统计,4月4日,到馆参观人数为5.1万人次;4月5日,11.2万人次;4月6日,5.2万人次。据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清明当天参观人数创下新高后,为保障观众有序参观,纪念馆也制定了应急方案,对公祭台和公祭鼎、史料陈列厅、万人坑遗址都做了防护措施。“南京连日大雨,前来参观的人数之多超过馆方预期。尤其是4月6日是周一,平日周一是闭馆日,很多人有顾虑以为不开馆,但截至闭馆,仍然有超过5.2万人次冒雨到馆参观、悼念。”该工作人员说。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说,这么多国人自发来到纪念馆参观并悼念遇难同胞,既展现了中国人重温伤痛、铭记历史的勇气,也表达了追求和平发展的决心。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