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集团军党委依法理财聚焦战斗力八成机动财力投向战备训练

陈豪

2015年04月07日04: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二十六集团军党委依法理财聚焦战斗力八成机动财力投向战备训练

  本报讯 焦兵、特约通讯员陈豪报道:对看似按惯例的预算项目逐一细致审核,清理“搭车”消耗类项目10个;剔除“锦上添花”项目7个,省下的经费全部投向演训活动和基层建设。在新年度机动财力预算中,第26集团军党委根据上级“机动财力用于战备训练、解决基层急难问题比例不低于60%”的相关规定依法理财,投向演训活动和基层建设的经费预算占机动财力八成以上。

  该集团军党委坚持依法科学理财,将经费统起来办大事、难事、急事。他们将财力集中统筹投向演训活动和基层建设,尤其注重向战备训练、年度大项活动、人才培训机构建设、基层急难问题4个方面倾斜,已先后补助4支演习部队的经费缺口280万元,投入640万元用于完善4个教导机构的教学设施。他们还在打牢基层建设基础上主动做加法,新增近300万元用于改善基层生活条件。

  某旅担负跨区机动演习任务,由于刚刚改制换装,基础建设相对薄弱,各方面建设经费需求大。3月上旬,集团军党委联合工作组来到该旅进行现场办公,针对梳理汇总出的军事训练保障、战备建设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与战斗力建设密切相关的97个具体问题,现场开会研究从机动财力中调拨补助用于解决难题的具体方案。

  有投入更要有效益。为了保证经费使用效益,集团军党委注重依法跟踪问效,明确规定经费安排的项目必须要有预算和设计方案,要配备用于验收的质量评比标准,树立起“按规矩花钱”“经费要用在刀刃上”“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等鲜明导向。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