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举办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外交高官会

潘洁

2015年04月07日04: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国举办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外交高官会

  据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记者潘洁)首次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外交高官会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六个国家,一个命运共同体:建立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机制,促进次区域可持续发展”。

  外交部长王毅在会见出席会议的湄公河国家高官时表示,湄公河国家是中国打造亚洲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具有明显的相互需求和良好的双边基础。这一地区的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不仅符合六国共同利益,也将有力促进东盟共同体建设以及东盟一体化进程,并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和东亚区域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六国要抓住历史机遇,携手推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打造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命运共同体。

  会议由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和泰国外交部副次长诺帕敦共同主持。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高官与会。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