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查找问题精准 配合活动有力

彭志坚、刘加兵

2015年04月07日04:5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查找问题精准 配合活动有力

  本报讯 彭志坚、刘加兵报道:结合战备训练和大项任务,开展“学战史、评战例、忆战将、唱战歌、写战书、立战功”活动,营造思战备战、敢战善战的浓厚氛围;结合日常行为养成,倡导“学习练底气、训练练杀气、工作练虎气、生活练和气”活动,锻造过硬的军人素质……连日来,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开展的主题教育配合活动丰富多彩,深受官兵欢迎。

  教育配合活动怎样才能不与教育脱节,给教育增效?该师的经验是:先把问题找准,配合活动才能具有针对性。为此,在筹划主题教育配合活动前期,该师通过组织问卷调查,开设意见箱、网络信箱、专线电话等方法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共梳理出信念信仰、练兵动力、血性胆气、道德品行等4个方面15类问题。在认真分析这些问题的基础上,该师制订主题教育计划,筹划各种配合活动,确保了主题教育的鲜明针对性。

  笔者走访基层连队,发现在师里统一安排主题教育配合活动的基础上,一些各具特色的小活动也开展得红红火火,“小演讲、小比武、小舞台”等深受青年官兵喜欢,激发了官兵参与教育、接受教育的热情。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