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来找“茬”

2015年04月07日04:5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大家一起来找“茬”

  3月的南国,风吹柳动,广州军区某团一场综合通信演练在硝烟四散的大山深处展开。

  演练刚开始,通信线路就遭遇不通。四级军士长黄振坡心里一惊:“有断点!”气氛顿时紧张起来。中士余俊宁跑着送来仪表。

  参数设置,数据获取,曲线分析。可怎么也定位不了故障点。

  “盲区这么长。”黄振坡忽然看出异常,比以往多了几百米。

  “盲区大,说明接口损耗大!”黄振坡作出判断。

  “快看,管上有条裂痕。”这个构件粗细和牙签类似,问题竟出在它这里。新管迅速“就位”,断点找到。而此时,演练已超时。

  失败带来的教训重重压在每个人心上。“别看小小裂痕,虽长距离测试影响不大,短距离测试就可能贻误战机。”黄振坡眉头紧锁。

  演练总结会上,余俊宁自我检讨:“都说细节决定成败,因一颗铁钉输掉一场战争的故事不能在我们这里重演。”

  “装备检查不能放过任何影响实战的‘沙子’,平时搞花架子,战时就要吃大亏!”连长谭小庭直击要害。

  “检查装备看什么,看影响战斗力的细节。”团局域网上,余俊宁的“一句检讨话”引来不少官兵的共鸣。随后,“大家一起来找茬”活动在各个战位展开,官兵结合岗位实际,先后查找出“机房只图自己舒适,不看设备温湿度是否合格”等数个影响战备和作战行动的现象。

  看到官兵的“自我检讨”,团参谋长王伟欣慰地说,“花拳绣腿赢不了战争,一定要把备战的每一个步子都迈扎实。”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