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伊朗需遵守核计划协议方能逐步解除制裁

2015年04月07日10:48  
 
原标题:白宫:伊朗需遵守核计划协议方能逐步解除制裁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美国方面表示,只有伊朗遵守遏制其核计划的最终协议,才会同意逐步撤销制裁。

  “在我们就如何切断他们获得核武器的所有途径达成协议之后,才能开始讨论减轻制裁,”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Josh Earnest)在记者会上称。

  “第一天就取消对伊朗的所有制裁,这从来不是我们的立场,”他称。

  报道称,白宫正积极说服美国立法者及其他批评人士,接受4月初伊朗与六国达成的框架协议。

  该框架协议是达成最终协议的重要一步,但没有就解除制裁的时间和范围达成一致。要达成一项最终协议,还有很多其它议题也必须在6月底的期限前解决。

  伊朗首席谈判代表却对框架协议有另一番解释,称制裁不是逐步取消,而是在签订最终协议后立即取消。

  欧内斯特表示,随着制裁开始解除,美国政府希望伊朗能持续遵守相关协议。

  他称,如果伊朗领导人知道他们违反协议的话将会重新受到制裁,那么伊朗就更有可能遵守协议;有一天制裁会被完全取消,但在这之前,伊朗要在“很长时间内一直遵守协议”。

  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Ernest Moniz)6日称,双方对协议描述的差异与内容无关,而是双方强调的重点不同。

  “显然目前(双方)描述的版本存在差异,但并非对协议内容存在分歧,”莫尼兹称。

(来源:中新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