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向泰国推销元级潜艇 可提供长期贷款

2015年04月07日13:0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外媒:中国向泰国推销元级潜艇 可提供长期贷款

外媒:中国向泰国推销元级潜艇 可提供长期贷款

资料图:中国“元”级常规动力潜艇

  【环球军事报道】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2015年4月7日援引俄罗斯世界军火贸易分析中心的消息报道,泰国计划采购多艘潜艇,中国建议,如果曼谷选择中国的“元”级潜艇,将向后者提供为期十年的贷款。

  据《曼谷邮报》报道称,这条消息是泰国国防部代表孔奇普·通特拉瓦尼奇少将在该国国防部长访华前夕公布的。

  泰国海军计划在未来几年购买3艘潜艇,总额估为10亿美元。由于缺乏资金,这些潜艇很可能分几次购买。预计,在政府拨款的情况下,今年年底之前将发出潜艇供货建议征询函。国防部长普拉维·旺苏翁原则上同意本财年(10月份结束)提交详细的采购计划。

  屏蔽此推广内容目前在评估计划框架内,俄罗斯向泰国海军推荐636型柴电潜艇,中国推荐“元”(041型)级潜艇,德国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推荐209/1400型潜艇,韩国现代重工公司推荐以37米长的KSS-500A构想为原型的HDS-500RTN潜艇方案。

  2014年7月,泰国海军司令部已经在萨塔希普海军基地成立了潜艇兵分队,为对其进行训练订购了莱茵金属公司生产的练习器,而军官已在最近两年在德国和韩国接受了培训。(知远蓝山)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