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军6类通用装备网购 总价比标的金额降1200余万元

2015年04月08日07:4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军通用装备试水“网购” 一批新兴民营企业喜获订单,采购总价比标的金额降低1200余万元

记者4月7日从总装通用装备保障部获悉,我军通用装备维修器材设备2015年度首批竞争性采购项目中标公告公示结束,5家军地单位成功中标6类采购项目,采购总价比标的金额降低1200余万元。

此次通用装备维修器材设备采购,是我军装备部门首次运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组织实施的竞争性采购。采购需求包括维修器材集装箱、防化面具袋、携行器材包、野战防爆照明灯具等8类装备,总标的金额超过9000万元。

今年2月25日,通用装备保障部在网上集中发布招标公告,吸引了20余家军地单位参与投标。3月19日,该批装备采购项目在石家庄军械工程学院开标,经过现场唱标、实装观摩、专家评标,除2类采购项目因未达到招标要求而流标外,其余6类采购项目均由评标委员会现场确定了中标对象,一批新兴民营企业凭借产品质量和价格优势喜获订单。

据总装通用装备保障部采购中心领导介绍,运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公开发布采购需求,吸纳民营企业参与装备竞争性采购,打破了部分采购项目的传统定价报价模式,在确保装备质量前提下,大大提高了装备采购经济效益。该批确定中标的6类项目,采购总价与往年采购预算和今年标的金额相比,均有大幅下降。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深化装备采购制度机制改革,扩大竞争性采购范围,吸引更多军地单位参与装备竞争性采购。(孟凡奇 邹维荣)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