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新疆军区某部着力强化技术干部责任担当

2015年04月08日08:0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军区某部着力强化技术干部责任担当干业务是标兵 抓建设是行家

4月1日,新疆军区某部13名专业技术骨干和9名业务科室领导分别向上级党委递交行政岗位任职申请书和履职尽责承诺书,表示要自觉强化军人意识和责任担当,把“行政”与“科研”两副担子一肩挑。

该部专业技术干部占90%以上,科室领导大多由素质全面的业务干部担任。他们在一次调研中发现,部分技术干部认为,基层行政岗位职务不高责任重、权力不大琐事多,影响自己业务工作。为纠正这些错误认识,一场围绕“科技强军靠什么、军人职责是什么、思想灵魂缺什么”自查自纠活动在该部自上而下展开。他们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等5种倾向性问题集中整治。同时,该部还出台制度措施,按照“干业务是标兵、抓建设是行家”的标准,选拔优秀技术干部交流到机关工作或担任相应领导职务,半年期满后对任职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并把测评结果作为评定专业技术资格的重要依据。

集中整治激活干部队伍建设一池春水,让过去习惯于平平安安“守摊子”、疲疲沓沓“过日子”的人无处遁形,同时一批勇于担当、年富力强的业务骨干脱颖而出,部队全面建设焕发出新活力。(葛林波 王俊)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