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辽源支队点赞“最美”战士

2015年04月08日13:5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辽源4月8日电 为全面提振官兵精气神,激发部队创先争优热情,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武警辽源市支队大力开展评选“最美战士”活动,激励官兵坚定强军信念、践行强军目标。

这个支队为让战士真正了解最美战士的标准,确保战士一听就懂、一学就会,支队将“最美战士”评选标准细化为“忠诚之美、尚武之美、奉献之美、守纪之美”四个方面20条具体措施,让战士明白行为的准则、努力的方向、奋斗的目标,从而校正人生航向、端正价值取向、走好军旅之路。该支队还采取自下而上的方法展开评选,基层单位通过班排推荐、民主评议、支部研究上报人选,支队利用季度基层按纲建队考核时机,对基层中队推荐的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将事迹材料和评选情况在支队信息网公示,组织全体官兵网上评选,确保了评选活动全员纳入,人人参与、公开透明,调动了践行强军目标的政治热情。

同时,这个支队充分发挥网络、板报、橱窗和警营小广播的作用,把典型的先进事迹“挂”起来,让大家能够随时学习;把典型的光荣照片“晒”出来,让大家能够随时点赞;把典型的精细标准“立”起来,让大家能够随时笃行。通过活用各种载体,在部队上下形成了争当“最美战士”的浓厚氛围,争做“四有”革命军人的时代风尚,为传承优良队风、弘扬传统文化、奋力创先争优,推动支队全面建设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姜烈强、张猛)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