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推行飞行院校海上训练普训8名教官首飞海空战场

李开强

2015年04月08日05:1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空军推行飞行院校海上训练普训8名教官首飞海空战场

  本报讯 记者李开强、通讯员李天霞报道:3月下旬,来自空军多所飞行院校的8名教官,在空军航空大学教官基地某团进行海上飞行训练,这是空军首次组织院校飞行教官海上训练,多架次的飞行填补了这些院校飞行教官海上飞行能力的空白,拓展了他们的任教能力,标志着空军飞行院校教学训练进一步向实战聚焦。

  空军航空大学教官基地领导告诉记者,飞行院校聚集着大量飞行人才,是空军战斗力链条的重要一环。此次,空军依托空军航空大学教官基地在飞行教官实战能力训练上寻求突破,有计划地展开战术课目研究和试训,使飞行教官具备较强战斗意识和基本战术基础。

  “海上飞行对视觉、心理等方面的冲击远大于内陆飞行。”飞行教官熊雄告诉记者,去年底,空军航空大学教官基地某团着眼空军未来海上任务特点,严密组织海上训练试训,摸索出一套科学可行的海训教材。今年年初,经空军训练部门批准,他们迅速推行空军飞行院校海训普训。

  海训指挥员、团长封江波介绍说,此次海训进行了编队、海上超低空飞行、搜索查证等多个课目训练,今后,还将进行单机战术动作、一对一空战、海上打靶等课目试验和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