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炮兵团科学组训施训13名女兵获得战炮实装操作资格认证

郭丰宽

2015年04月08日05:1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西藏军区某炮兵团科学组训施训13名女兵获得战炮实装操作资格认证

  本报讯 李欣华、记者郭丰宽报道:“全班注意!占领阵地!”3月25日,西藏军区某炮兵团训练场上,面对由20名专业技术骨干组成的信息化新装备考核组,女兵班长米玛吉吉沉稳地下达战斗口令,12名女兵全副武装奔向战位,占领阵地、诸元校核、操瞄调炮……动作干脆利落,流程一气呵成。

  “这下团里的专业战备人才库又多了13人”,看到平时那一张张娇嫩的脸庞和瘦小的身材,却连续顺利完成基础理论、通信组网、单装操作、发射流程等多项课目考核,在场的团领导和考核组高兴地宣布,13名女兵获得新装备操作资格证。

  这些女兵平时从事保障工作,去年在野外目睹了某新型火炮发射的壮观场面。激动之余,一个大胆设想在她们心中涌动:“第一专业是通信保障,能不能学习第二专业走到战斗一线?”演习归来,她们纷纷请缨参加信息化新装备训练。团党委研究后认为:13名女兵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有10人,可以让她们的训练和战位从保障型拓展到战斗型。

  团长卢宪利告诉记者,女兵参加新装备训练,为战斗力建设注入了新鲜而特殊的血液。情绪稳定、细心专注、灵巧敏锐等这些女性独有的优点,让女兵在新装备训练中优势明显:学过物流管理的大学生士兵江雨婷对复杂的操作流程一点就通;会计学专业的周新玲天生对数字敏感,仅半个月就将新装备的数百条参数指令烂熟于心,成为新装备“数据库”……她们采取“分专业定岗、分专题授课、分层次考核”的方法组训,仅3个月时间便掌握了基础理论和基本操作技能。

  谁说女子不如男?强军路上比比看。据悉,此次考核,女兵们在多个课目中表现优异。下一步,她们准备参加班排协同、战术演练等训练,以求真正成为驰骋战场的女炮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