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防化官兵连夜救援福建古雷PX爆燃事故(图)

2015年04月08日08:2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解放军防化官兵连夜救援福建古雷PX爆燃事故(图)

解放军防化官兵连夜救援福建古雷PX爆燃事故(图)

  爆燃事故发生后,福建省军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派出漳州军分区某海防团300余名官兵以及附近村镇120余名民兵赶往事故现场,展开救援。肖芳菲摄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4月6日20时许,第31集团军作战值班室接到参加福建省漳州古雷PX石化项目爆燃事故的救援命令后,立即成立一个由21人组成的指挥小组,并迅速抽调118名防化官兵,火速赶往事发现场。

  据现场指挥救援的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该集团军某师防化营接到出动命令后,118名官兵在6分钟内完成了紧急出动准备,共出动防化侦察车、洗消车、淋浴车、防化化验车10余台,携带防毒服、防毒面具等防护器材200余套。

  经过2个多小时的夜间快速机动,救援分队于当晚22时许到达离事故现场约2公里处集结待命。在等待指挥部下达任务期间,他们原地依车建立起洗消场。7日凌晨3时许,天空突然下起大雨,气温骤降,尽管官兵衣着单薄,但斗志丝毫不减,打着手电认真细化任务分工和检测防护器材。

  12时08分,天空依然下着大雨,救援分队接到现场指挥部命令,抽调百余官兵进入火场协助武警消防官兵搬运灭火器材。记者在现场看到,官兵们使用自制搬运工具,大大提高了搬运效率,60余吨灭火器材不到2小时就全部搬运完毕。

  截至今天16时,爆燃现场的大火已基本被扑灭,各类洗消工作也相继展开。截至记者发稿时,官兵们仍战斗在救援一线。(陈 杰 本报记者 杜 康 特约通讯员 吴科儒)

  解放军 第175医院 医疗专家紧急救治伤员

  福建省漳州古雷PX石化项目爆燃事故发生后,解放军第175医院领导带领烧伤、急诊、脑外等专业的7名专家,携带大量防护服和防毒面具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展开救援。

  与此同时,医院内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专家组在医院急诊科集结,将60余名野战医疗所成员迅速补充到各个科室。医院所属的全军烧伤中心、全军骨科中心等10多个科室迅速收拢人员、准备药品器材,腾出50余张病床,做好收治伤员准备。

  得知本次事故受伤人员全部被就近送到漳浦县医院和杜浔镇卫生院救治的消息后,第175医院的7名专家立即进驻这两家医院展开救治。他们与当地医务人员一道对每一位伤员进行联合会诊、精心制订诊疗方案,并为惊恐未定的伤员提供心理服务。

  据悉,该院拥有野战医疗所、后备卫生营等5支机动力量,配备野战医疗方舱。近年来,他们圆满完成了昆山“8·2”爆炸事故等重大突发事故大批量伤员救治任务,在应急救治中锤炼了队伍,提升了救治能力。(记者杜康、通讯员刘永瑜)

  7日21时许,武警福建省总队接到漳州市抢险救灾指挥部的支援请求,迅即增派30名兵力赶赴古雷PX石化项目爆燃事故现场,管护救援供水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转、管道线路畅通,保障救灾一线正常供水。(李涛)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