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14集团军某团整肃风气从点滴入手

2015年04月09日08:0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14集团军某团整肃风气从点滴入手“绿色交往”纯洁官兵关系

  日前,第14集团军某团党委责令2名接受战士家长宴请的连队主官,在全团干部大会上作出深刻检查。该团党委整肃风气从点滴抓起,不仅给全团干部队伍敲响了警钟,也赢得了官兵的点赞。

  该团领导调查发现,受一些不良社会风气影响,少数官兵在交往中一度出现“请假销假、意思一下”“捎回两条烟,休假多几天”等庸俗化、功利化倾向。“部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就像是一个晶体,掺入的杂质越多,战斗力也就越弱。”该团党委决定把纯洁官兵关系作为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狠刹官兵关系中的庸俗现象。

  据该团领导介绍,专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他们先后对1名违规为战士延假的干部给予处分;责成3名让战士干私活的机关干部作出深刻检查;对4名跑门路、拉关系的战士进行了通报批评。同时,他们出台了《干部廉洁带兵八不准》《基层官兵日常交往行为规范》等规定,明确了人际交往中碰不得的16条“高压线”;采取开通“绿色交往”网上专栏、公布纪委举报电话、设置民主意见箱等方式,发动官兵进行全程监督,及时查纠庸俗交往问题。

  近年来,该团提干的12名战士都是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技术能手;76名选取士官的战士,个个能力素质过硬,超过80%曾被评为优秀士兵;晋升使用的31名干部均是德才兼备、善谋打仗的指挥人才,其中有16名曾在各级比武竞赛中获过奖。(梁建才 杨彪)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