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高炮团端正识人用人导向敢作为者吃香 不作为者受罚

李 亮

2015年04月09日04:4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济南军区某高炮团端正识人用人导向敢作为者吃香 不作为者受罚

  3月底,在上级组织的一次军事比武中,济南军区某高炮团汽车连排长田智超一举夺得夜间步枪射击和手工标图两个课目的单项第一。说起来,田智超能够取得如此成绩,跟团党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端正识人用人导向还有一段因缘。

  去年10月,集团军组织军事比武,团里少数干部担心比武拿不到好名次,不仅出不了彩,反而容易露丑,所以参与热情不高。然而,“初生牛犊”的田智超却主动请缨参加。比赛中,田智超在手枪射击课目中发挥失误,综合成绩排名靠后。

  铩羽而归的田智超觉得自己给团里丢了脸,背上了思想包袱。出乎意料的是,在全团干部大会上,团党委给予田智超的不是批评而是肯定:“像田智超这样关键时刻敢于冲锋在前,勇于在大项任务中摔打锤炼的干部,值得全团官兵为他点赞……”

  放下思想包袱,田智超轻装上阵,很快补齐短板,成长为一名素质全面的训练尖子,多次代表团队在上级组织的大项比武中摘金夺银。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田智超的“逆袭”成为一个鲜活教材。该团党委鼓励官兵向田智超学习,树立起勇挑重担者吃香,不作为、乱作为者受罚的鲜明导向。

  最近,该团接到上级下达的组织夜训课目演示观摩的任务。尽管“难度系数”较大,不少连队却抢着上交“请战书”。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