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落幕我军代表队包揽十一金

李大勇

2015年04月09日04: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落幕我军代表队包揽十一金

  本报讯 李伟成、特约记者李大勇报道:日前,2014-2015年度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在我军双峰八一雪场落下帷幕,我军代表队包揽了全部比赛项目的11块金牌。

  本届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沈阳军区八一雪上运动大队承办。比赛完全参照2014年国际冬季两项联盟最新修订的竞赛规程,并在项目设置上与冬季奥运会完全一致,6支代表队的7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冠军赛的角逐。

  冬季两项历来是我军代表队的优势项目,我军此次派出的34名运动员均来自八一雪上运动大队。经过6天的顽强拼搏,我军代表队顺利实现了对所有金牌的包揽。其中,女子运动员张岩在7.5公里短距离赛、10公里追逐赛、15公里个人赛、12.5公里集体出发赛、4×6公里接力赛和混合接力赛中包揽了女子项目的全部6块金牌;男子运动员任龙在10公里短距离赛、12.5公里追逐赛、15公里集体出发赛、4×7.5公里接力赛和混合接力赛中摘得5枚金牌。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此次比赛,作为本赛季全国雪上竞技体育项目竞赛的收官之战,是对年度训练成果的最后一次检验;同时,通过比赛为2022年冬奥会发现和储备人才。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