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原子弟兵无偿献血解“血荒”

2015年04月09日15: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藏:高原子弟兵无偿献血解“血荒”

  新华网拉萨4月9日电(记者刘子明、余致力、刘东君)8日,西藏拉萨某部队军营里,500多名人民子弟兵踊跃无偿献血,表达自己的爱心。

  近期,拉萨市区各级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较大,自治区血液中心血源严重不足。为了及时挽救患者,500多名高原子弟兵当天一大早来到采血点献血。据统计,此次爱心活动献血12万余毫升,有效缓解了“血荒”。

  “我大学毕业后参军,今天接到通知说医院临床用血需求较大,我和战友就来献血了。”刚入伍半年的田攀峰说,爱心就是绽放在雪域高原上的格桑花,给人幸福。我们要把爱心传递给每一位患者。

  连续献血四次的士兵侯博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四本无偿献血证。他说,以前妈妈做手术的时候,需要用血,好心人帮助了妈妈。为了感恩,自己每年都献血。帮助他人,是人民子弟兵本应该做的事情。

  队长贺胜说,“我们得知自治区中心血站供血已经严重不足,就主动和地方政府联系,组织义务鲜血。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挽救更多的亲人和同胞。”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