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台女艺人晒"阿帕奇"座舱引争议:先进军备用来玩的

2015年04月10日07: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炫照”惹祸

网络截图

台湾本周的热门话题便是军纪松懈,兵营变乐园。曾经很红的台湾女艺人李蒨蓉在网上秀出她在AH-64E阿帕奇直升机驾驶舱的照片,舆论质疑艺人为何能深入军营还曝光军机?李在第一时间回应“有那么严重吗?”更引发“无知傲慢”的批评。社会舆论要求军方就此给个说法,有台湾民众表示:“花那么多钱去买先进军备,就是用来给艺人玩的吗?”

压力之下,台军方查清事件原委。3月29日,台湾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军官劳乃成带李蒨蓉等一行亲友前往修护厂房参观,让李蒨蓉等人坐进机密等级相当高的驾驶舱模拟驾驶,并违反台军信息安全规定,让李蒨蓉拍照。台湾媒体详细报道称,据监视器显示,劳乃成带着20多名亲友团前往参观,任他们拍摄阿帕奇全景,还开启座舱让他们进入驾驶舱体验、试戴头盔,并解说阿帕奇功能。此后,台湾媒体又报道劳乃成在去年就曾穿飞行装、戴造价2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阿帕奇头盔参加私人聚会,而且带朋友进军营的绝非劳一人。

此事引发台湾对军纪的拷问,有人上传现役军人在军营喝酒嬉闹的画面,有人爆料军官酒后硬闯女兵宿舍。军方目前给“炫照”事件的主要当事人劳乃成记两大过处分,调离现职。但因为随李蒨蓉到兵营的还有日籍人士,桃园检察机关已经介入,依涉嫌违反“要塞堡垒地带法”和“泄露防务以外之机密”展开侦查,传唤劳乃成、李蒨蓉等10多人到案说明,并查扣当天参观成员的手机、计算机、SD卡等。劳乃成以50万元交保候传。检方并对李蒨蓉、劳乃成等多名主要关系人下达境管通报,一些更高级别的军官受到处理。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