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国隧道及地下工程建设规模居世界前列

2015年04月10日07:4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隧道及地下工程建设规模居世界前列

  据新华社上海4月9日电 (记者吴宇、周文其)21世纪前10年,我国公路建设年均“催生”隧道555公里。2011年以来,公路隧道年均净增已超1000公里。

  在9日举行的“2015中国(上海)隧道与地下工程技术研讨会”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公布的统计表明,我国已成为世界隧道及地下工程建设规模和建设速度第一大国。

  据截至2013年底的统计,我国已有公路隧道11359座,总长9606公里。进入新世纪以来,公路隧道年均增长率高达20%,且有逐年增速加快的趋势。

  据介绍,根据国家基本建设发展的需要,同时对照世界先进技术水平,我国近期在隧道及地下工程建设领域已列出多项重点研究课题,包括特长及复杂隧道,为南水北调西线方案做准备;海底及深埋隧道,为琼州海峡、渤海海湾和台湾海峡通道做准备;特大断面隧道及硐室,为开发规模更大、规格更高的油气洞库和地下厂房、仓库做技术先导等。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