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严部队先严机关 严部属先严自己 

2015年04月10日08:1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严部队先严机关 严部属先严自己 新疆军区首长机关大抓军事训练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4月7日上午,新疆军区机关四大部领导和数百名机关干部一同走进考场,接受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手枪射击、3000米跑等课目考核。军区领导告诉记者,落实“三严三实”要求重在行动,贵在融入正在进行的工作之中,此次组织军区领导机关考军事,就是要把从严治军、从严治官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把战斗力标准在党委机关率先立起来。

新疆军区戍守着6700多公里的边防线,驻地环境艰苦,部队类型多样、高度分散,戍边守防、维护稳定任务繁重。军区党委认为,领导机关平时是部队建设的组织者,战时是带兵打仗的指挥者,只有带头真训实练,部队才能真抓实备。为此,他们以强军目标为牵引,突出军区机关指挥员加强自身训练和作战问题研究,切实把筹划指挥打仗本领练过硬作为重中之重。军区党委研究决定,机关每季度组织一次训练考核,并把考核成绩与机关干部的提职晋升挂钩,以考促学、以考促训。

此次考核内容紧贴作战任务、紧盯能力短板,既设置了体能、射击等共同课目,又突出了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等指挥技能,着力强化实战实训、严考严评的良好训风。在手枪射击和3000米跑考核现场,记者看到所有参考人员统一编组,现场公布成绩。一体化指挥平台操作则采取临时抽定座位、随机选定考题、无记名集中评判的方式组织实施。为确保考核公平公正,军区纪委全程监督。为确保参考率,对正在外地检查指导工作的15名机关干部,军区派出一名副参谋长组织他们异地同步考核。

四大部领导和机关干部全员参训、全员考核,在军区部队引发强烈反响。不少基层官兵表示,此举充分彰显了军区以上率下,严部队先严机关、严部属先严自己的良好作风。(孙兴维 张应翔)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