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通过最大规模预算 防卫费连增3年逼近5万亿日元

2015年04月10日13:3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通过最大规模预算 防卫费连增3年逼近5万亿

  日本《产经新闻》4月9日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本届国会上竭尽全力,使得解禁集体自卫权等扩大自卫队任务的安保相关法案获得通过。包括以取消企业派遣劳务岗位的期限为主要内容的《劳动者派遣法》修正案等在内,朝野政党的对立或将激化。

  在2015年度预算中,社保费较2014年度原始预算增加了约1万亿日元,首次超过31万亿日元。值得关注的是,日本防卫费连增三年,逼近5万亿日元。税收方面,预计会因消费税税率上调及企业所得税收入增加,达到约54.53万亿日元之高。新发行的国债额将减少4万亿日元以上,为36.86万亿日元。

  预算通过后,安倍在首相官邸向媒体表示,今后“可以大力推进地方创生、日本大地震灾区重建、育儿援助,疑难病症应对措施等”。他同时强调,“将切实致力于农协改革、工作方式改革,电力改革等战后以来的大改革以及安保法制”。

  围绕安保法制问题,日本自民、公明两党将于本月14日起启动具体条文的审查,准备在4月下旬开始的长假前敲定。日本政府打算最快于5月15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执政党力争把6月24日闭幕的国会会期延长一个多月,促使其获得通过。在野的民主党认为“自卫队任务的遏制措施不充分”,正在探讨制定不同提案来应对。

  对于《劳动者派遣法》修正案,日本民主党担忧派遣劳动的形式会扎根固定,因此表示反对。关于写入对高专业能力劳动者不适用法定劳动时间外加班费待遇的《劳动基准法》等修正案,预计朝野政党之间也将以不同提案针锋相对。(王欢)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